Saturday

歐洲之旅00

生活裏總有很多超載的片段,一轉身就忘記了,怕再回首時早已千帆過盡。

七年後的今天,憶起千禧年的7月26日清晨,到達London Heathrow機場的情景。那次歐洲之旅足足有一個月的時間,經歷長時間的洗禮,不少珍貴片段已迷失在我腦海中的迷宮。

記得在瑞士,最叫我難忘的是當地的湖光山色,用上所有美麗的形容詞,也不能盡訴當地的美。壯麗高山、綠草如茵、就像童話故事般,如非親身經歷,不能真正感受。沿路旁的房屋,外形精緻之極,顏色豐富,寫意清幽,是我最所嚮往的地方。

首次看到瀑布,是位於萊茵河歐洲最大的瀑布Rheinfall。攝人的氣勢有如萬馬奔騰。我走進旁邊的洞穴作近距離接觸,瀑布
聲震雲宵, 很為震撼,心裏更產生了寒意,為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敬畏。

遊覽Liechtenstein,位於瑞土奧地利之間的一個小國,這個小國面積160 平方公里,人口僅有3萬多人,卻有自己的國會、方言、皇室等系統,其他外政事務都委託瑞士代管。它是世界最大郵票輸出國,瑞士的名錶店舖都有開設在這裏。食物水準也不錯,當地一間小餐廳的忌廉湯和洋莓雪糕,是目前為止我品嚐過中最為美味的。記得離開之時,散落了一場過雲雨,走到一旁,聽著雨點的聲音,很為寫意。

達琉森(Luzern)已是黃昏時分,這個建在森林與湖泊中的小城,清幽古雅。到過水塔花橋垂死獅子像後,經過一些商鋪,買了些麵包,坐在琉森湖旁進食,時兒摘下一小塊餵飼天鵝,欣賞小城鎮與湖泊的美。

瑞士入住的酒店面對著琉森湖。酒店下的街道有幾間小店鋪,經過時傳出陣陣芝士火鍋的香味。進入房間,步出精巧的露台,是雪山和湖景的帶來的震撼美。


離開瑞士意大利是旅程的下一站。穿過充滿意式風情的街道,參觀壯麗的米蘭大教堂這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築。教堂上滿是精緻的雕刻,一支支尖塔向天空伸延,散發出無比的威嚴。登上教堂頂部,由於建築物都比教堂矮,機乎可以看到米蘭市的全景。教堂前有一大群白鴿,買了一些玉米粒後,牠們都蜂擁而至,把我手上的吃得光光。


待續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