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

再會網球08


我擺好姿勢,將手中的網球向天輕輕一拋。

「撲」一聲,網球直飛出白界線外。好一個不知所謂的發球。放低十多年的運動,打出來的成績意料之內。手握球拍,百般滋味在心頭。

今日幾個朋友相約打網球,他們雖然沒有經驗,但我亦沒有什麼優勢。舊時地獄式訓練的成果,早已離我而去。

當年香港網球總會選拔,意外入選,隨即展開了一連串的苦練。每朝八點,風雨不改進行集體訓練。發球、走位、上網、送球,就似練兵般重覆,假若稍稍跟不上,要先做數十下掌上壓後才容許發問。

微微開始掌握技術,又要為青訓班再次進行篩選。七成人將被淘汰,只餘下十人左右。幸運地,我是其中一員。

「早一點拉拍、重心轉移、在身體前擊球。」我曾經為我的正手抽擊而得意,由於一點小秘訣,所打出的球速度特別快,而且勁度十足。相反我的反手技術就比較強差人意。

經過一段時間,終於完成整個訓練。準備要面對的,是全港性的比賽。賽事地點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。淘汰賽首回合,由於我的對手棄權,不戰而勝。

晉升上第二回合,對手是當天冠軍。他重點攻擊我的反手,我嘗試集中精神應付,但還是被完全攻陷,我幾乎沒有得到什麼分數。

被「炒」得澈澈底底,賽後我一段長時間沒再拾起球拍。

時光飛逝,返回網球場上。

今天重拾球拍,感覺就似是重遇了一個多年前給我背叛的朋友一樣。我將技巧都拋諸腦後,跑破鞋底去追著球兒。

迎著我而來的是一個高拋物線的球,我遲鈍的走位、錯誤的動作導致打出的球落在網下。打得這麼差勁,不禁惱起自己來。我拚命去接球,在最後一局,總算險勝了
我那位沒有經驗的朋友。我緊握雙手笑了起來,原來我依然著緊網球。

用盡了體力,兩小時過去,練習完結。覺得很暢快,有一種久違的投入感。昔日最熱衷的運動,至今依然不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