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

激光矯視08


前陣子,在養和醫院做了Laisk放低了戴Contact Lenses的煩惱。

決定做這項手術前,曾經擔心會否影嚮我的生活,包括設計工作和天文觀測,這兩點都是令我猶豫了一段時間的原因。

從數據來看,成功比率還算高。但手術始終有風險,萬一不幸失敗,對事業有一定的影響,而且將再望不到夜空下的星點。想到這些問題,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但,最後還是做了決定。

手術當天,莫明奇妙的興奮湧上心頭。 是想看看手術到底什麼一回事?張開眼睛看著激光打進來是什麼感覺?意外的是我竟然沒有恐懼。

整個手術所需時間為大約一個小時,但真正打激光其實只用了半分鐘。

幸運地,手術尚算成功。在家人陪同下,返回家中休息。當晚睡醒,我已經可以看電視。康復速度之快是我始料不及的,幾乎沒有影嚮我的日常工作。

今天,覆診後步出醫院。望向眼前的跑馬地,已經不需要陪伴我十多年的眼鏡了。就似是重生一般,感覺有點陌生,卻十分真實。


靠在一旁,努力回想當初怎樣發現有近視,
可老是醒不記來,過去戴眼鏡的卻記得

忽有感觸。這些年來,還有什麼放不低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