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

風之通道09

夏天總會發生奇妙的事情。

童年時我居住元朗的小村。簡樸的田園風光、老舊的房子,一草一木都帶給我不少回憶。鄉村的夏天,萬里晴天,綠樹成蔭,小橋流水,野草黃花,還有我兒時的身影。

小時的我喜歡攀山涉水。穿過蒼翠的竹林,走進廣闊的農田,在清涼的溪間玩耍,黃昏日落,村子裏炊煙嫋嫋,家家戶戶燒飯做菜,我聽著蟬鳴,汗流浹背地踏上歸途。

記得鄉村士多旁邊,有間租借錄影帶的舊店舖,而當中「龍貓」是我的最愛,我在房子二樓看完一遍又一遍,後來家人索性將錄影帶買下來。據他們所說,我觀看的次數已超過100次。穿梭草叢間,我曾經希望找到那條隱蔽的風之通道,在那一個叢林中找到大龍貓的蹤影。

每次舊地重遊,段段記憶逐一重現腦海。孩時眼中的高牆房子,已經變得矮小,而昔日的景觀,亦隨開發而消失。隨意遊走,我嘗試牢牢記住眼前的風景,記住所剩無幾的純樸,記住組成了我的段段經歷。

離港在即,不知何年再臨,今天就拿一把結他,回應昨天的我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