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

返港以前10

「今年返港定係下年?」

這個問題煩擾了我近半年,最後我選擇了今年。使我把心一橫買下機票的原因,是想陪伴家人。自己傾向於英國繼續發展,如果有空檔,時間應該分予在港默默支持的他們。

好些留學生一有空檔就會回國,幾乎只有半年的時間留在英國。對我來說,機票並不便宜,一來一回,已經是我幾個設計項目的收入了。自己選擇了今年回家,大概未來幾年再返港的機會就會減少,留守英國找份工作,將會是我短期內的一個目標。

第一年的大學生活過得很快。

學業成績結果理想,freelance jobs的收入也balence了我在London的支出,雖然忙得不可開交,但十分值得。出走香港,得到的比預期多出數倍,就整體而言,可謂大躍進。

學期完結時,都在為一位意大利女生的MA畢業展覽而忙碌。

這是續她找我畫插圖後的第二次合作。由於她的友善,首次合作非常愉快,如今她再次需要我的幫忙,我當然樂意答應,亦沒有收取很多酬金。準備離港的前兩天,我參與了她的慶祝派對,房子裡都是她的親友,桌子上滿是她母親準備傳統食物,首次置身於意大利家庭的派對,我強烈地感受到他們的熱情。

整年留在倫敦,也沒有特別到什麼景點拍拍照。

生活於倫敦,習慣它的味道,自然不會什麼都拿出相機亂拍一番,就如我在香港時,從來不會特意遊覽青馬大橋、與摩天大樓合照一樣原理。亦因為這樣,母親稍有微言,久不久就叫我多拍點照片,最後我拖了一整年。回港前見某日天色良好,心知是交貨的時候了,於是相約朋友遊走,扮演一天觀光旅客。

離開英國的前一晚,與朋友暢飲至深夜才在River Thames的對岸回家。

早上匆匆執過行李後,又匆匆到CSM的BA畢業展覽走了一趟。東奔西走,抵達機場時卻時間充裕,我點了一杯latte,慢慢地等待入閘登機,呆望步伐匆匆的旅人,突然間百般滋味湧上心頭。

嗯,我要回家了。